close

坦言相告,作為一個一直生活在城市的女孩,真的很難靜下心來享受大自然。

剛來加拿大,浮躁的我無法適應在森林裡散步,在湖邊烤火聊天(那時法語也不好就是了),這對我造成了困擾,甚至成為新生活的最大挑戰。

因為,在魁北克,大自然就是生活,是生活重要的組成部分。

經過一年的“大自然教育”,指的是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野外活動,我逐漸適應並開始留心身邊的花花草草,季節變化,人們的穿著。

連妹妹都覺得驚訝,她一直認為我是那種一看到自然紀錄片就會轉檯的人。

不知不覺中,我變了。。。

今天是2013年3月24日,我們在一個離家30分鐘車程的自然保護區度過了一個冬末週日的中午。

2小時,徒步4公里。

看到開始融冰的河流,偶遇出來散步的野鴨子一家,和瘋狂的小鳥親密接觸,和尾巴上有紅圈的小松鼠狹路相逢。。。

自然就是自然而然吧。。。哈哈!

 

Work hard, play harder

 

arrow
arrow

    P'tit bonh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